溜号嚼嚼者🐤

我是crack,超级大烂人。

[恒岛恒] _片段-2

通往天台的楼梯有些拥挤,每一层的转弯处多多少少都堆着一些纸箱子 新的,旧的。里面装着一些大概是很久之前使用的仪器 上面堆积着一层灰。
李小岛走过的时候,长长的衣摆磨蹭着纸箱的边缘 发出呲呲拉拉的声音。没有过多的动作,只是向旁边退了退 正好是靠在孙启恒的怀里。抬头便看见这人嘴角微微抬起完成的笑 不同平常的种种,是一种略显生涩而又小心翼翼的在试探着什么的笑。
李小岛或许察觉到了什么,也是学着他的表情向他看过去。
孙启恒像是没有意料会得到这样的回应,有些慌了神 硬是用自己兢兢业业演员的偶像包袱撑着才没有被对方察觉出来。
半分钟后 通往天台的楼梯间里传来两人的爆笑。
两人就这样肩碰着肩打打闹闹的上了天台。
太阳的亮光渐渐暗淡 临近傍晚,也许是小商小贩都开始摆摊的缘故 刚踏进天台的两人差点没被各种小吃混杂在一起的味道给硬生生推回去。
孙启恒跟着李小岛找了个地方坐下,他也看出了李小岛有什么心事 毕竟他从来不会很好的隐藏自己的情绪,就这样像往常一样坐着旁边看着他等他开口。
他看见李小岛架着眼镜的鼻子稍微耸了耸,眼睛里倒映着远处的灯光 消失在地平线边缘的光亮溅落在他的脸侧,勾勒了一层金边。
就在孙启恒在心里认真的寻找着自己能想到的词描绘现在的李小岛时,听见他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麻辣小龙虾。”
兢兢业业的演员终是没忍住轻笑出了声,又是看到李小岛的鼻尖动了动
          “这个是烤冷面。”
....      “这个是羊肉串!”“这个是麻辣烫!”
孙启恒认真的听李小岛嗅着空气里的味道给他叨念小吃的名字,时不时发表一点意见
           “我觉得这个比较像油泼面!”
在李小岛说完菠萝饭的最后一个字,他满意的叹了口气 站起身拍拍身上的土,扶着栏杆踩在天台的边缘。
孙启恒被吓得一顿 生怕这个让人不省心的孩子会出点什么事儿,但他站起去扶的动作被打断了。
他听见了从李小岛口中传来的歌声,声音干净清澈 带着些少年的意气风发,越过火车的轰鸣 传入他的耳朵。

“让我渺小的心脏
           去跳动出最美的乐章。”

“我有点紧张。”李小岛唱完在孙启恒的掌声中清了清喉咙,轻轻跳下了天台边缘走向他。
孙启恒没有说什么,他握住李小岛的手,轻轻的捏了捏。李小岛抬头,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和着他未曾见过的感情 模糊在一起。

tbc.

因为是要接上一张这次的废话就写在后面了!
又更了一段天台的是 @碳酸饮料 的点梗。写的好像不是她的意思但总算是写出来了(喂太不负责了

歌词那一段想了很久要怎么加上,(本来很想加撒野或者是粥粥的光)最后还是选了小岛的歌 效果不是太好但是还是能活的。

废话好多,希望你们喜欢!有意见可以向我提出来我会积极改正的!

评论(2)

热度(4)